C389BA8E0ECF4E9183CC274A2D9993CA.jpg

韓劇鬼怪場景,Goblin: The Lonely and Great God in Château Frontenac

為何選擇加拿大打工遊學?

 

在出社會工作快兩年之後,突然覺得自己從沒有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不是短暫的觀光旅遊,而是認認真真自己一個人去到一個陌生國家生活。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但害怕自己一個女生打工度假不安全,自己又沒有到流利的英文程度,正好看到加拿大有6+6的打工遊學方案,覺得這就是我要的!既可以加強英文又可以增加在國外的工作經驗

 

在網路上比較很多代辦,聽了很多講座,最後選擇了Hello Study,由顧問Luna協助我比較多家學校及課程,最後我選擇先念多倫多ILAC 3個月的語言學校,再銜接顧客服務課程,從報名、面試、保險、簽證、接機、Homestay……一系列繁瑣的流程,感謝Luna在一旁耐心跟專業的協助,最後我終於順利的踏上前往加拿大旅程

HelloStudy專辦加拿大的不同

 

 

人在加拿大

抵達多倫多機場,總覺得興奮又緊張,我一個人的旅程總算要開始了!在台灣的時候我已經先請Luna幫我開通了加拿大的手機門號,網路跟通話都沒有問題讓我放心不少,抵達後幾天也跟Hello Study的人員約好完成了開戶,Luna跟大家也很熱心地回答我的疑問跟好奇,也給了很多建議,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被丟包在陌生國外XD

 

BCE0CB7A505844D4BA376B0BD98DA46D.jpg

 

加拿大的教學方式

開始語言學校的課程後,一開始總害羞不敢說話,總覺得說錯會很丟臉,但是老師會鼓勵我們多發言,身旁的同學們也都很友善很熱情,我們的英文程度雖然沒有到非常流利,但是大家都努力的表達,老師也會在我們說錯時耐心的教導我們。

 

在語言學校開心又輕鬆,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,巴西朋友總是開朗熱情,在2018世界盃的時候也跟著他們一起體驗了他們對足球的熱情日本、韓國朋友我們總是會一起討論我們的電視劇、文化跟習慣,雖然去過日本韓國旅遊,但現在我才可以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。

 

下課後我們總會一起念書,一起出去玩,多倫多、尼加拉瓜瀑布、蒙特婁、魁北克……我們快玩遍了整個加拿大東部,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習慣了用英文跟大家交流

 

打工遊學課程開始

進入正式課程後,可沒有像之前一樣輕鬆,雖然課程內容是比較初階的商業課程,但當一切都要用英文的時候就不一樣了。每周要用英文跟同學討論報告並做出投影片、用英文寫小論文,生活英文突然切換成商業英文,一開始真的非常不習慣。

 

同時也很佩服課外時間還要打工的同學,考試前總覺得時間都不夠用,直到進入第二階段課程後,才開始慢慢的習慣這樣的步調。

 

之後我趁學校放聖誕假期時,經由學校提供機會到多倫多最大的聖誕市集打工,增加在加拿大的工作經驗,也體驗了在西方世界濃濃的聖誕節氛圍

 

6A3E55E8921F4F13BC9B4FF73C5E466D.jpg

 

加拿大給人的感覺

一個人來到了加拿大一年,認識了在台灣不會認識的朋友、結交了各國的朋友;體驗了不同於亞洲,獨屬西方世界的工作氛圍;認識到外國的優秀,也體認到台灣的好;開始學著獨立、學著省錢、學習把自己的需求說出來,有累的地方有開心的地方,這次出國決定和經歷,讓我看見不同的我,也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我!

 

就讀學校:ILAC 多倫多ILACIC 多倫多

 

2019-04-13_115133.png

(圖片取自: 欣傳媒 https://solomo.xinmedia.com/toursforfun/110919-Canada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