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~ 大家好 我是Winnie 今天要跟大家分享, 來到一個新的國家,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辦手機門號,如此一來不僅能和當地人聯繫,還可以用網路與台灣的家人報平安!

iphone-410324_1920.jpg

記得辦門號必須攜帶以下資料,護照、合法簽證;通常在機場可以辦理,或者入境後自行去找店家,另外一個更加方便的方式是能夠請代辦在台灣就先行辦理,如此一來飛機一落地即可和家人朋友聯繫。

基本上台灣的電信及網路遍及度和速度方面,應該都超越加拿大和澳洲。在這兩個地方,也不太會我們熟悉的網路吃到飽方案,有的話價格也不低,若不額外搭配購買手機,大多方案皆不用綁約。

 

加拿大也是有許多家的電信公司,有的著重通話品質,有的訊號很差但是價格比較便宜,而目前我在加拿大是辦FIDO的門號,以當地來說價格還算合理,訊號也還行,我的一個月月租 CAD 50(這已經是便宜的方案了....)第一個月還要再加CAD 35的開卡費,除此之外,還要加上13%的消費稅.....第一個月總共要付 CAD 97.87,而下一個月就只需要付 CAD16.95的費用。

第三個月後,每個月加完稅為加幣56.5。加拿大這邊是先使用後繳費的概念,當下不用付錢,之後會寄信通知付款。

 

我使用的方案是網路只有1+3G, 加拿大內傳簡訊免費,但免費通話只有500分鐘,且特別的是加拿大播和接電話都需付費,或者每天下午5點過後和週末免費。還有幾百分鐘免費的國際電話(特定國家)可打~雖然不用綁約,但是這個方案因為有額外網路流量優惠,所以需要用超過4個月....。

我覺得訊號還行,只是有時候在地下室還是會收不到,搭subway(TTC)也幾乎是沒有訊號的喔…我目前人在離多倫多約1-2小時車程的城鎮,訊號也還算可以。

 

當時我在澳洲是在雪梨機場直接買optus預付卡,每個月儲值 AU30, 有個幾G網路用,在澳洲打電話和簡訊都不用錢。後來發現有個小撇步,就是促銷時先買便宜的卡,然後每28天左右輪流換電信(就像是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來回交換的概念),一個月的電話費大約 AU10-30,但是網路有30-50G呀!!

有些還有附贈國際電話幾百分鐘免費呢~舉例來說,超商(coles或Woolworth)平均幾週就會有半價的預付卡,不一定是哪家電信,當時我就是optus和Vodafone 輪流交換使用啊,而且也能保留原來的電話號碼喔!

 

兩個國家大多場所也都是有免費Wifi可供使用,只是是否能成功連上以及訊號如何就要碰碰運氣了。加拿大各電信一段時間會推出新的優惠方案,同樣的價格,有時會比當初申辦的網路流量還高,若沒有綁約,這時候就可以直接透過app更換方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